我有一個很棒很好的姊姊
從小就最疼我
因為我是家裡老二
又是女生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我姊從小就常幫我揹黑鍋
事後也不會跟我計較或是罵我
有好吃好玩的也會馬上跟我分享
當我被媽媽罵
他也會在旁邊陪著我掉淚
他常常說
有我這個妹妹他很開心
我才應該說
有你這個姊姊才是我最大的福氣

記得姊姊很會唸書
高中考上景美
當時是第五志願
已經很棒了
還被爸爸唸得半死~我爸希望他上北一女
不過我姊跟我說
她不是聰明~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在唸書
我學不到他的10分之1

因為那時還沒有捷運
景美又遠
所以姊姊有一陣子是住宿舍的
後來我姊大學考上師大
我爸真的很開心~不過填選志願時差點叫我姊去念台大人類文學系
大一姊姊就被姊夫拐走了
一轉眼他們就在一起好幾年了
後來大學畢業後
我姊到弘道國中實習
那時姊姊比較常住家裡
倒是我那時都住學校
碰面時間也好少

就這樣實習一結束後
姊姊告訴我他決定去高雄考老師
我當時也是很難過很反對
但是姊夫會在高雄生活
我姊怎麼可能跟他分隔兩地
剛好高雄師大附中有缺老師
我姊就去應徵
我們全家都很緊張他面試結果
因為當老師不只要考筆試還有試教給很多老師看
那場面試好像是13個老師選1個
我姊好幸運
她是那一個
其實應該說我姊有活力有實力才對
她告訴我一句話"面試的時候你就知道就是你了"

我姊開始了他當老師的生活
她是個很愛大笑的女生
又沒脾氣
傻大姐型的
我常說我姊夫娶到她很好命
難怪我姊夫這麼趕著要娶我姊
當老師是很辛苦的
一樣七點多要到學校
五點下班
回到家還要備課
有一陣子我去高雄住兩個禮拜陪我姊
就看他忙忙碌碌的
不過心情還是保持很愉快
有時候下班還要在家裡接家長的電話

我姊是一個很需要人保護的人
有一陣子我姊跟姊夫的爸爸有些誤會
詳細情形就不多說了
我整個人氣到超想衝到高雄去的
傳了簡訊跟我姊說"我會保護你,看你難過我也好難過"
那時也掉了好多眼淚
還好後來誤會解釋開來
好想念我姊

她2009.11.15在高雄結完婚了
以後過年她就不會在台北過了
可能要到初三後才會回來
我會很不習慣吧
看著姊姊空蕩蕩的房間
她真的嫁了
一般人會覺得只是嫁到高雄
還是可以見面講電話阿
是沒錯啦
而且我姊還是很常跟我講電話
不過人老了就是有很多惆悵嘛
會突然的好想跟姊姊撒嬌

其實打這篇是邊打邊哭
一直不敢發表關於我姊姊的文章
因為我和我姊的感情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讓人明白的
我好愛我姊
我真的很開心你是我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