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2.JPG  

六月多就收到消息

毛寶要出差十天(大陸6天+韓國4天)

完全不能想像十天見不到面的感覺(毛:明明當兵就有過)

從六月就一直悶悶不樂.....

突然7/2我正在結算薪資的時候

毛寶用skype傳了訂機票的網址給我

然後什麼都沒留言

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是要帶我嗎?還是要我幫忙訂機票???

正當我還在亂的時候 

燈燈~~~毛寶說~如果來回機票不用一萬

我六日可以過去,一起在上海市區走走玩玩

我內心整個放鞭炮是在做夢嗎!!!!

二話不說~上網找旅行社訂了台胞証+來回機票

我要去上海了~我要見到毛寶了~心飛阿飛

(同事一直問我幹嘛不選擇韓國~我也超想的阿!!但是跨六日毛寶人是在大陸,

就算我平日去韓國,他也都在忙,我去一定會影響他工作~整個超貼心的我 )

IMG_5713.JPG

終於來到了這天

禮拜五請了整天假~帶仔仔去寄宿+拜拜

下午1:50搭接送車往機場去囉

一路上都覺得還好~雖然一個人~但真的很期待所有的一切

But

到了機場一切不是我想的那樣簡單

以往都是跟著毛寶走

華航地勤請大家可以先去旁邊電子機位劃位比較快

但我第一次~整個就是慌亂

還好屁氏夫婦陪伴我line~讓我心裡沒這麼慌張

在這裡謝謝屁&韋~一路上都讓我注意安全 

一陣混亂中~機位搞定&行李托運搞定&出關搞定

就在登機門standby~還好有candy crush陪伴我

一小時多的航程~抵達了上海

毛寶說我們這兩天都會搭地鐵~所以地鐵路線圖很重要

因為上海的線很多很雜很亂

IMG_5689.JPG

就是下圖這樣亂~密密麻麻

上海地鐵.jpg  

一到上海浦東機場

我幻想中的跟毛寶兩個人相擁的畫面~瞬間幻滅

因為毛寶也還在搭地鐵趕過來(從昆山工廠到浦東機場~拉車要4hr~大陸到底有多大)

所以叫我搭過去跟他會合

媽呀!!!!我真的超挫的!!!!怎麼買票?怎麼搭?整個就像生活白癡一樣

一直打給毛寶問

"老公~機器不收100人民幣耶"  "老公~哪裡換錢"  "老公~我要怎麼進站"  "老公.................."

IMG_5714.JPG

又是一陣混亂後

我成功買到票了

搭上了地鐵~車上人煙稀少~就是這景象騙了我!!!!

讓我後面兩天來解說

地鐵說穿了就是台灣的捷運

所以也沒這麼可怕~只是大陸太大~所以站跟站間會有點距離

跟毛寶會合後~因為車上還是有人

所以沒有大喇舌~就是微笑相看~點滴在心頭(自己想像畫面)

IMG_5715.JPG

搭到紫色線的郵電新村站

就是我們要住兩天的Motel168

跟台灣的motel完全不一樣

比較像hotel

IMG_6031.JPG  

房間很陽春~但還OK舒服~床是軟的就萬幸了

一晚上只要211人民幣(約略1055台幣)

是不是很划算

IMG_5716.JPG

因為毛寶下午晚上都在搭車中渡過

所以還沒吃晚餐

我在飛機上吃飽飽~就陪出去覓食啦

路邊有個串烤~聞起來超香的

所以買了幾串回去品嘗

這家是回族的烤肉攤(老闆娘一直強調是回族所以沒豬肉)

但我和毛寶鬼打牆的一直跟老闆娘說"我要2個豬肉串"  "這是豬肉嗎"

就鬼打牆的一直講豬肉

笑死我了!!!

IMG_5718.JPG

經過的時候還想說會不會騙我們觀光客

畢竟對大陸的印象就是偷拐搶騙(sorry阿~我自以為是天龍國吧)

但沒有喔!!價錢絕對合理

IMG_5719.JPG

下面這樣~大約台幣100元

還有可愛的烤饅頭

我來說說口感~就是聞起來超香~吃起來有點弱(有點啦~不到難吃)

因為路邊很多這樣的小攤販

不是賣炒飯炒麵炒糕~就是烤肉攤

原本想說好吃~隔一天晚上再去彭場~結果我們就吃這一次 

IMG_5720.JPG

大陸人講話好愛捲舌

而且速度好快

我這個快嘴俠都五體投地

看到這可樂~想起大陸搭地鐵應該是可以飲食的

但我這三天搭地鐵沒看到有人在吃東西,喝的也很少很少

地鐵裡面隨處都是販賣機~如果不能飲食~不就是誘人犯罪,嘖嘖!!

所以我們猜應該是可以在裡面喝的

簡體字=大陸

IMG_5722.JPG  

後面兩天就讓我娓娓道來我對上海的印象吧(別太期待~貶>褒)

我媽一直說我要去共匪的地方

哈哈哈哈~也算是人生一個體驗吧

(偷偷把想要出國的旅遊地區~~~~大陸劃掉劃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